平台搭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平台搭建 > 正文

青岛辽宁路街道M2创意园授牌 市北区打造“双招双引”示范园区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     来源: 中国山东网    编辑:王洋     点击:

1月14日上午,市北区辽宁路街道为M2创意园进行授牌。此次授牌仪式暨经济工作座谈会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园区与街道之间的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在经济工作上的战略合作协议就此正式达成。

M2创意园坐落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98号,2019 年深圳市厚业集团对其进行改造,5月22日,M2创意园正式启用,过去老旧破损的蓝天实业旧厂转身一变为如今孕育着创意因子、充满着活力、绽放着绚丽色彩的青岛M2创意园。

283A0

创意园园区一期计划投入资金1500万元,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由11栋楼宇及一个艺术广场构成。园区在保留蓝天旧厂房等工业遗产资源的基础上,将其融入到现代包豪斯风格建筑中,全面升级改造了原有基础设施,整体分为文化中心、创意中心、艺术商业平台、城市记忆点、企业总部等几大功能领域,打造出一个集文创办公、产品交易展示、居住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文创产业园。随着通信技术高速发展,中国联通青岛市北分公司对M2创意园5G运营理念给予全力支持,园区将逐步成为高速5G loT智慧园区。

截止目前,园区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吸引众多影视文化、创意设计等公司入驻。全球首家以“音乐艺术”为主题的四星级维也纳酒店已经进驻。园区于2019年年底达产运营,截止目前,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达到20余家。

undefined

作为街道辖区内最大型的创意产业园区,M2创意园稳居辖区经济核心地位,通过授牌达成园区与街道间经济工作的战略合作共识,在街道为园区提供配套后备服务的同时,园区给予街道在经济工作上更多的反馈,以交互式的战略合作实现了辖区经济发展的双赢。

运用楼宇党建等相关理念,街道着力指导园区及园区内企业的各项党建工作,同时,将园区发展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相融合,吸纳园区企业融合进“网格帮办直通车”工作品牌中来,夯实区域化党建成果,实现区域共驻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园区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利用创意园区在招商引资上的优势和企业发展集聚的氛围,着重培育M2创意园在为项目引进、助推,商业洽谈等提供专业会晤服务上的能力水平,将园区打造为“双招双引”会客厅,主要承接各项商业活动的开展,打造“双招双引”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产业对接共享平台,使M2创意园的发展不仅仅停留在集聚企业资源上,而是在街道牵头下融入一定的行政理念,形成一套创意园区“会客厅”经验模式,为市北区乃至更广范围上的商业洽谈、项目推进等提供专业化的场地和配套化的服务。

22722

M2创意园紧跟市北区城市更新的步伐,园区改造升级带动赋能低的产业往高能转化,同时吸引优质行业和产业入驻,促进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从而在带动就业、民生、税收等方面为辖区发展创造新机会。2019年11月,在街道的助推下,5G运营理念的强力加持,不仅创新了文创企业发展新理念,还拓宽了传统文创企业的发展路径。5G覆盖后,园区企业在享受更快捷方便的远程教育、会议,实现名师、专家等精英人群信息数据的实时同步,通过AR/VR设备及时互通两地产品,促进贸易在虚拟空间内高效完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物联网助力智慧化管理升级,M2创意园将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5G智慧文创产业园区新样板。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