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搭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平台搭建 > 正文

山大与威海市深化产学研对接 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文/戚伟良 图/刘波     来源: 山大视点    编辑:张迪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山东战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1月14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威海分别与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市长张海波会见,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在威期间,樊丽明出席了山东大学与威海市产学研对接暨助力威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大会,并在威海校区召开深化校地合作共建项目专班工作推进专题会。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芦延华,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樊丽明与王鲁明、张海波分别就深化落实校地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交谈。双方均表示,自签约以来校地合作顺利,“1+6”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合作,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推动创新成果落实落地,促进山东大学和威海高质量发展。

合作大会上,樊丽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近期学校在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项部署过程中人才队伍、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樊丽明表示,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主动支撑、推动威海市高质量发展,为威海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凝聚更多力量、展现更强担当、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威海市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大学的建设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威海校区的发展动能。  

张伟在讲话中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交流,密切沟通,争取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达成更多的合作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实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贡献。文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凌飞介绍了文登区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与山东大学开展全面、全方位、多领域的科研合作。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介绍了山东大学科研概况及优势学科。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王禄山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宋清华教授,材料与工程学院贾玉玺教授、朱波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董勇教授,商学院刘超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进行了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在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深化校地合作共建项目专班工作推进会上,樊丽明在听取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高水平基础教育学校、齐鲁医学医联体合作、国际化高端论坛,以及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等六个校地共建项目专班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项目专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各项目专班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根据项目特色和实际需求,按照“硬事做硬、软事做精”的工作标准,扎扎实实做好各个共建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一是要保持创新创业精神,充分发挥项目平台作用,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效优质团队,将威海工研院、澳国立联合理学院、高水平基础教育学校、齐鲁医学医联体合作等四件“硬事”做细做优做出实效。二是要聚焦地方政府发展需求,把准问题导向,注重务实管用,集中开展调研,形成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将威海发研院、国际化高端论坛等两件“软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樊丽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一体发展战略,统筹一校三地资源,积极调动学校、校友和合作伙伴的力量,集思广益、协同推进,为威海市高质量发展交出负责任的答卷,从而助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发展。

芦延华表示,各项目专班要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协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刘建亚、尹作升表示,威海校区作为学校服务威海发展的排头兵,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威海校区及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