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活动 > 正文

山大推进与青岛市合作并召开青岛校区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文/荆子曌 白连艳 薛华飞 图/荆子曌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1月15至16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期间,樊丽明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参加了山东大学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合作共建座谈会并与校区杰出人才座谈。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芦延华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王清宪对山东大学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完成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最核心的要素是人,而人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作为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山东大学与青岛的合作顺利,青岛校区的学科设置与青岛城市发展需求相契合,近年来校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青岛愿意进一步完善双方交流合作的体制机制,为学校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成全学校的创意创新创造,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樊丽明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青岛校区学科规划和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和青岛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青岛校区高端人才会聚、学科成长性好、学生结构优化,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她表示,青岛在高端人才培养、高端要素集聚方面优势明显,山东大学将积极融入青岛的开放发展大势,努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山东大学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合作共建座谈会上,樊丽明介绍了近期青岛校区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亮点成绩和人才引育方面的丰硕成果。她希望今后山东大学与蓝谷管理局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青岛市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即墨区委书记张军介绍了青岛蓝谷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将加大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支持力度,继续全力配合、主动服务,让青岛校区在即墨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双赢。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介绍了青岛校区总体发展情况。山东大学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卫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等分别汇报了有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机制、人才和项目支持工作、校区二期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杰出人才座谈会上,樊丽明代表学校向与会学者致以新春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2020年学校专家学者能继续在各自领域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座谈会上,张友明教授、汤亚杰教授、刘文剑教授、邓伟侨教授、王全玉教授、邓聪教授、李清泉教授分别发言,表示下一步将抓住机遇、不断努力,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引领学科向前发展,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