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青岛)成立

发布日期:2018-07-24    作者:文/刘瑞 摄影/栾勇海     来源: 山大视点    编辑:wutao     点击:

7月20日,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青岛)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青岛市北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青岛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树成出席会议。市北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于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青岛)章程》草案,选举张永兵为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树成为副理事长,于向明等9人为理事。选举方辉为研究院院长,刘军为常务副院长,王广振、冯建奎为副院长。会议听取了研究院筹备工作及2018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讨论分析了研究院发展初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张永兵在讲话中表示,研究院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文化建设理念为指导,着眼于树立中国城市发展的文化自信,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领战略,把城市文化发展与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总结、提炼、输出市北区和青岛市城市文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典型模式,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具备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城市发展权威智库。徐树成介绍了青岛市北区的文化资源及文化定位,结合市北区“1136”产业发展格局,对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法提出了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市文化研究院(青岛)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标志着研究院正式成立。下一步,研究院将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展开工作,立足市北、扎根青岛、服务山东、面向全国;依托山东大学的智力资源,集中力量挖掘市北区城市文化资源、研究市北区城市文化建设模式;同时,不断深化山东大学与市北区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高校智库服务地方的新模式。青岛市北区区委办公室、市北区委党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办公室、人事处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