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清宪: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刘成龙     来源: 青岛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王清宪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时强调    


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11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军、薛庆国、祝华、李伟、王久军、刘建军、宋永祥、孙永红、张锡君作了重点发言,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意见建议和工作打算。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作了透彻分析,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青岛落地落实。


王清宪强调,“十四五”规划《建议》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写入“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青岛在大循环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都具有独特的“双节点”价值,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基本路径,转换路数打法,以唯恐失之交臂的紧迫感和扎实执着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乘势而上、聚势而强。要深化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干部开放的意识、素质和能力,加快聚集全球优质资源要素,辐射带动胶东经济圈和黄河流域开放发展。要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开展更多差异化探索、首创性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更大力度拓展内需空间,加快项目建设储备力度,形成滚动投资接续,为区域发展赋能。要加快培育形成较为完备的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全面提升青岛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要加快建设创业城市,打造最完备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高水平技术成果转化。要突破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金融、投资、科创、航运等领域,学习先进地区的服务理念和运营经验,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城市更加方便温馨。要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发挥好赴深圳体悟实训、上海专业实训等平台作用,以严实作风狠抓全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王清宪指出,现在距年底仅剩一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收官。要坚定不移抓投资、抓项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高效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抓紧确定明年重点任务和突破方向,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