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周继强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15090

2月8日,山东大学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孙高祚,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出席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活动。


王琪珑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董事长兼山东泰山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卞青峰代表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樊丽明与卞志良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秉持“技术指引、特色发展、示范先行、品牌培育”的宗旨,在共建平台、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历经40余年创新发展,实现了“从炕头走向全球”的历史性飞跃。今天的合作是山东大学加快建设“山大系”品牌、全力打造服务山东2.0升级版的重要内容,是校企双方携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首位度提升的生动实践,更是利国利民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山东大学将围绕“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战略部署,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一道,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13616


卞志良在致辞中表示,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与山东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广泛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校企合作典范。

B9D6


张忠军介绍了山东省体育产业布局情况,表示山东省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成立了“体育产业工作专班”,山东大学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的战略合作,必将为山东体育产业发展和健康山东建设增添新动能。

C9BC


马俊昀介绍了德州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将支持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和山东大学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果。

CCB7


省科技厅、省体育局,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新事业拓展中心、人力资源中心、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派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东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体育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