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文化 > 正文

传承城市文化,讲好“青岛故事”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     来源: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编辑:陈双宇     点击:

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两处“历史遗迹”却在城市的角落里被“撂荒”,令人惋惜。

作为重要的文化资源,文物像一个蕴涵着各种重要历史、文化、教育和经济价值元素的矿藏。只有开掘出来、提炼利用,这些价值才能彰显,文化血脉才能得以延续,才能让“让文物活起来”。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文物保护的珍视,不仅反映了当代人对城市的精神诉求,也深化着市民对本土文化的认识,更为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提供了源头和动力。

在青岛发起“海洋攻势”六场硬仗中,如何打好滋养海洋文化根脉的硬仗?当然,不可能仅限于将存在于这座海滨城市的历史遗迹立碑了事,而应该充分挖掘文物的价值,将其作为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讲好属于这座城市的“青岛故事”。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