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文化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习如何通过文化创新促进城市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5    作者:     来源: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编辑:陈双宇     点击:

近日,2019年“昆明市领导干部培训日”专题讲座第3讲举行。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波教授为机关干部作了题为“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的专题讲座。

陈波从城市发展的过程与问题、“文化热”的背景、文化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及对城市复兴的文化思考等方面,引经据典、博古通今,并结合案例、联系实际为全市机关干部讲解了怎样在城市发展中植入文化。陈波提出,文化是解决社会人文精神荒漠化的需要;是国家软实力提升的需要;是转型期公共关系的需要;是国家文化安全的需要。文化提供了城市场景,城市场景则是城市发展的结果,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每个城市都拥有自己的独特文化。陈波的讲座,既有时代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当前,全市正在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讲座带给大家启发和启迪,也为提升昆明城市的文化品质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