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浙鲁文化产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范晨 摄影:茆晨鑫     来源:     编辑:wutao     点击:

10月12日,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主办的浙鲁文化产业交流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山东大学与浙江大学的发展渊源与深厚友谊。他表示,山东省虽然拥有丰厚的文化资源禀赋,但在产业化方面存在短板,如何深入挖掘资源并充分实现产业开发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文化产业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十大新产业之一,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山东大学能够为浙鲁两地搭建起交流互通的平台,促进两地文化产业共同进步,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要建立“浙鲁文化产业座谈会”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两地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共建浙鲁文化产业品牌。

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文化事业处副处长董富全介绍了浙江省文化产业平台建设情况,他谈到,在2017年国家公布的全国文化产业数据中,浙江与山东均为第三位,期望未来能够加深与文化产业研究院等智库型机构的交流合作。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介绍了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本届文博会所发布的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对山东省文化产业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同时,她邀请浙江考察团和文化产业研究院加入顾问团队,共同为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就“文化产业管理机构”“文化产业平台建设”“文化产业投融资”“文化产业人才引进”“文化产业政企学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介绍了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以及山大在文化产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此次座谈目标是倾听学习、分享交流、共建共赢。山东大学将和浙江省以及省内外研究机构和协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共建文化产业发展互利平台。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潘爱玲、王广振、邵明华就文化企业的行业特殊性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发展问题,并呼吁大家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整合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浙江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带领的19家浙鲁文化创意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系、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产业协会部分专家学者,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系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