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智造〡海尔智家:智慧家庭“造梦者”

发布日期:2020-01-31    作者: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    编辑:张迪     点击:

海尔智家:智慧家庭“造梦者”

物联网生态领导生活方式变革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是海尔的一个缩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海尔物联网生态企业的发展脉络。

35年的耕耘,不止让这家企业拥有了提供全场景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超强能力,更令人吃惊的是,作为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在每一个智慧家庭的真实场景中,人们看到的是这家企业生生不息的能力——对各种资源的整合、对用户个性需求的响应。

当跑步前进的物联网时代遇上劈面而来的5G,变革不仅发生在产业层面,更多的生活方式变革正在行业领导者的带领下渗透到用户层面。“海尔智家”就是这样的领导者。

一直以来,“海尔智家”把距离用户最近的家庭作为造梦的“第一空间”,在这里,为用户实现一切关于智能家居的想象。

在9月6日于上海正式揭幕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用户可以体会和体验家电家居一体化的便捷、舒适,勾勒并实现属于自己和家人的5G智慧家庭图景。

“今年,行业巨头针对家电家居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动作频频,比如投资物联网公司、跨行业战略合作。而抢先布局的‘海尔智家’已经以物联网生态品牌的优势率先完成了家电、家居资源的全面融合。这一体验中心再次印证了,真正具备为用户实现智慧家庭能力的,是深谙用户价值的‘海尔智家’。”这是业内资深人士在参观后给出的判断。

涉足智慧家庭13年,“自以为非”的海尔以一如既往的敏锐嗅觉一次又一次地引领行业变革,引领用户生活方式变革。这一次,“海尔智家”依然冲在了物联网浪潮的前端,再次引发行业震荡。

不止是“体验” 更是生活方式革命

总面积5000平方米,5G信号覆盖,这座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北红星美凯龙的二层独栋建筑,是目前海尔在全国最大、最先进的智慧家庭体验中心。

选址于大型家居卖场,构建巨型展馆,展示涵盖了5大家庭生活空间和7大全屋方案,1:1还原知名社区真实户型样板间…… 打眼看去,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似乎就是一家升级版的“体验店”。然而,从智慧家居行业的发展看,落成这家以“001号”命名的体验中心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自2006年率先从底层着手以U-home布局物联网,到近年来陆续发布网器产品、场景定制化方案、智慧成套生态解决方案,以七大品牌在全球落地全套系智慧家庭,海尔领导了智慧家庭的进化历程,让用户看到智能家居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走进这座体验中心,用户可以体验到,智慧家庭真正“动人”的地方,在细节。

回家进入智慧客厅,按动密码打开房门的瞬间,客厅的空调也会同时启动,让你一进门就享受到舒爽的环境;在智慧厨房,冰箱能根据体重推荐健康食谱,即便你不会做,蒸箱、烤箱的内置菜谱也能让你不必操心这道菜的烹饪温度和时长;无论在哪个房间,张嘴对智能音箱喊一声“小优小优,我马上洗澡”,智慧浴室就准备好了,不仅热水器会按照你的习惯自动将水温调整到合适的温度,浴霸和卧室的空调也会根据环境温度适时开启,避免感冒的发生;在智慧卧室,枕头能“感应”睡眠,收集打鼾情况、心率、呼吸、翻身次数等数据,根据浅睡、深睡等状态联动空调营造最适合你睡眠的空气环境;在智慧阳台,洗衣机还能自动识别品牌、面料和水质,联动烘衣机择优推荐洗护模式;遇到燃气水电泄露、刮风下雨等突发情况,遍布全屋的传感器能自动“报警”并作出关闭开关、门窗等应急处理……

更多的智能细节都蕴藏在体验中心一楼的“5+7+N”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中。拿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李华刚的话来说,“海尔智家”的核心是“人”,海尔深知用户价值的重要性,因为真正的智慧家庭不仅是简单的产品连接,更是人与人、人与生活的连接。因此,“海尔智家”带给用户的是无微不至的主动服务,让用户充分体验到仿若科幻场景的智慧生活究竟可以智能到什么程度。

步入二楼,就像走进了一个个真实的家。为不同人群打造的家电家居一体化八大智慧家庭样板间,将家电家居的个性化定制体现得淋漓尽致。有最具科技感样板间之称的“虫洞”完全复刻了上海外滩壹号院的经典户型,搭配了卡萨帝“指挥家”高端智慧套系在内共20余件智慧家电、39个智能模块,让用户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健康环境。青春乐活、雅致生活等其他各具风格的样板间都依托当地热门的真实户型呈现。

“感觉自己家装早了。”“我家可以是这个风格。” 配合“海尔智家”收集的城市户型图,用户对把自己家如何变成智慧家庭有了直观的感知。据了解,用户只要到体验中心现场体验咨询后,即可向所在城市下单,从而享受到设计、体验、安装一站式“打包”服务。

以001号体验中心为起点,“海尔智家”将把这种体验复制到更多城市。在不久的将来,在更多的城市,用户都可以在“海尔智家”的体验中心调出自己家的户型图,根据自己青睐的风格,个性化定制设计自己“未来的家”。

其实,001号体验中心的价值已经不仅停留在体验层面,而是海尔“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升级一个家”能力的体现。依托这套体验体系,“海尔智家”完成的不仅是对销售终端展示方式的全面升级,更是用户智慧生活方式实现能力的全面升级。

可以这样理解,在业内还执着于智慧单品的功能和电器之间的连接时,“海尔智家”正在掀起一场智慧住居革命,在家庭的环境中,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从网器到场景、到生态、到生活方式的全面升级。

“智家云”创新生态 领跑智能家居产业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是海尔的一个缩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海尔物联网生态企业的发展脉络。

如果说全场景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是海尔35年深耕家电积淀的体现,那么体验感更加颠覆的八大智慧家庭样板间,则让用户看到了家电之外的海尔,对海尔的物联网生态品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来自家电又不仅仅聚焦家电的海尔以生态品牌的姿态,从网器到场景到生态层面,构筑了全面连接用户、资源方的“智家云”生态系统,在物联网时代为用户提供主动到位的生态服务。

“人单合一”模式下的物联网思维,不仅让海尔以开放的平台和共创共赢的生态,聚合了构成“5+7+N”全套解决方案中的全方位产业资源,也积累了Haierhome、有屋虫洞、有住整装等自有家居品牌资源。

当智能家居的风口真正到来,“海尔智家”成为了第一个准备好了的品牌。基于极致体验的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打造“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智慧场景体验,聚焦不同人群的整装需求,将基装、主材、全屋定制、家具软装、电器、智能家居等各个环节完全融合,每一个环节都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量身定制”的家电各品类产品和家庭场景解决方案。

“5G物联网时代下,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同质化的产品,而是满足个性化生活的定制方案,‘海尔智家’愿做智慧生活的引路人,将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引入家庭,启发更多生活灵感。”李华刚表示。领衔智能家居的5G进程,“海尔智家”成立全球第一个5G智慧家庭实验室,研发 5G 接入技术和互联互通方案,打造基于 5G 技术的智慧成套家电与场景解决方案,也让成套、定制、迭代成为“海尔智家”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最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海尔智家”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智慧家庭渠道全网套餐零售均价10271元,增幅9%;公司智慧家庭成套销售占比 28.29%,提升2.71 个百分点,其中高端智慧成套产品销售量增幅明显,二季度环比增长 24%;智能家电绑定量增长54%,智慧家庭用户量增长9.6%;物联网生态收入同比增长53%。

就在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落成的同一天,在遥远的德国柏林IFA展会上,“海尔智家”也携海尔、卡萨帝、Candy及旗下Hoover 等多品牌“欧洲版”智慧套系登场,将会为全球家庭带去智慧生活落地方案。

可以想见的是,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引下,海尔创建物联网生态品牌的进程还会进一步加快。通过链群自驱体系构建的智家生态,将在创客和利益攸关方的共创共赢下为用户提供更多全场景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加快实现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

在5G网络即将大规模覆盖之际,更多用户的智慧生活之梦,将因“海尔智家”而触手可及。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