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七大历史文化街区"网上招商!以现有馆陶路34号为依托 青岛市北将打造一个新金融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刘笑笑     来源: 半岛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馆陶路(资料图片)

征收40万平方米街区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为建设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丰富的产业先期承接载体。2月19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为实现西部老城复兴,市北区将充分发挥七大历史街区的产业承载作用,科学、持续、有序导入优质产业招商项目。19日起,市北区将围绕七大历史街区的产业布局项目进行预热,之后将开展创新中心核心区“七大历史文化街区”线上推介启动暨重点项目网上签约活动。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的金融发展原点与主城核心区,市北馆陶路拥有良好的金融产业基础,更有能力在新金融发展方面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以现有馆陶路34号为依托,市北将打造一个新金融产业园,按照国际金融商务区、基金运作区、资本运营区、金融研究培训区、金融生活服务区、供应链金融集中区、金融与科技分布融合区的有机共生,将馆陶路34号新金融产业园建设成为核心区的新金融交流中心、创新中心,具备新金融创新示范、运营模式示范和功能协同示范作用的产业金融示范区。

与此同时,南端依托馆陶路1号的青岛创投生态综合体项目,构建“五加一”(中国天使联合会山东分会、创投风投中心、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中心、春光里产业工场:智能+新经济孵化器、智能新经济产业基金、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青岛运营总部)的创投生态链,形成完整的、立体化的创投服务生态闭环。依托馆陶路3号的洪泰山海会,形成“募、投、管、退”全生态服务与运营体系和独特赛道(产业)创投优势,打造吸引年青人集聚的创新创业创意创投的新地标。北端重点建设馆陶路34号新金融产业园,形成南北呼应氛围,整条街生态发展,进而辐射周边武定路、上海路一带,打造成生态圈。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此次将采用全新的网上招商模式,广大企业可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