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一行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李婧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4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副主任李勇、办公室主任张莹到历史文化学院进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毕业班辅导员曹明明、张丽昙参加调研座谈。

肖祥首先通报了历史文化学院近三年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并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当前就业形势,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对于本年度学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和影响,做好就业帮扶方案;二是及时做好学生就业需求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三是提高招聘信息投放的精准性,促进高质量就业;四是积极引导学生扩大就业方向,做好学生充分就业。

随后,李一楠汇报了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目前从全面掌握就业需求、强化线上指导服务、细化分类指导帮扶、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学生就业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刘军就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推进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将按照“一生一策”的模式加强对未就业同学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同时加强对于毕业生中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的重点关注,全面做好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方辉结合学院学院特点进行了学生就业方向和选择的介绍,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和校友力量,凝聚就业促进合力,延展就业渠道和资源,全面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王君松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历史文化学院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系列举措,并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学院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在综合施策上下功夫,强化引导、提前规划,摸准需求、精准施策,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建立科学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三是要在关心关爱学生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学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细化分类指导帮扶,尤其要做好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疫区学生等重点学生群体的持续关注和帮扶;四是要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院教师、优秀校友作用,积极推进校院联动,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历史文化学院将进一步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统筹学院就业工作安排,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和资源,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帮扶,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21F4F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