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广振参加济南文旅集团“诗如济南”项目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来源: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    编辑:王洋     点击:

5月14日下午,济南文旅集团与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各界专家学者等召开“诗如济南”项目交流座谈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广振,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济南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荣斌,济南画院院长张辉,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马子恺,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文旅传媒公司董事长张广宇,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天择购信息公司、济南啤酒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按照议程安排,各位领导及专家听取了“诗如济南”项目概况及场地考察情况,项目由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济南文旅传媒公司等共同打造,中广天择创作团队首次来到济南,提出“诗如济南”概念,团队以济南诗词文化、传统文化、美食文化、茶社文化、泉城人文风貌等为探寻方向,体验了济南诗词文化的城市地标、博物馆、饮食文化生活场景,以及传统文化,包括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在济南的活态展示,并从景、人、馆、院、泉等方面开展了采风活动,下一步,团队将以“二安”为抓手打造“诗如济南”项目,与济南传统文化、自然及旅游资源等综合优势相结合,力争建设成地方创新型文化旅游新品牌。

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规划方案、落地工作等进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苏文副局长对项目落地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指出文旅集团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产业布局,完善配套、丰富业态,真正做到精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济南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广振副院长表示,演绎艺术与学术研究既有契合点也有冲突点,演绎源自于学术文化,又要高于文化并实现提升,既要满足社会对产品的需求,又要保证学术的不可侵犯性,就要把最有听觉价值、视觉价值的东西呈现给观众,要让观众能看到、听到、摸到、吃到、喝到,最后买到,实现全景浸入式消费。随后,荣斌副院长、张辉院长、马子恺副院长分别提出意见,修春海董事长指出,集团将根据各位领导与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研判,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事宜。

18DA0

会后,与会人员对大明湖景区夜间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景区布局、潜力资源等情况,进一步挖掘了“诗如济南”项目的素材,为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