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30项科技成果获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周敬馨 张纪芝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7月2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隆重表彰在创新型省份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涌现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及科技成果,共授予245个项目(人选)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山东大学共有30个项目获奖,占全省授奖总数的12.2%,整体获奖数量较去年稳中有升。

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山东大学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占全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奖总数的66.7%;作为参与完成单位,山东大学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闫兵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典型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及调控方法原理”、晶体材料研究所刘宏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二氧化钛纳米带表面微观结构调控与界面效应的研究”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齐鲁医院李刚教授团队完成的成果“脑胶质瘤免疫微环境分子标志物鉴定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齐鲁医院胡三元教授团队完成的成果“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推广”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化学与化工学院参与完成的成果“高纯度盐酸表柔比星绿色合成产业化关键技术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和“基于中药现代化的中药颗粒剂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与生产体系的构建”、齐鲁交通学院参与完成的成果“废弃混凝土全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参与完成的成果“柴油机高效后处理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吹响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的冲锋号。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万书波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29项成果山东省自然科学奖、13项成果山东省技术发明奖、199项成果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皮特·谭伯格教授等3名外籍专家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