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广振副院长应邀参加2020年玉符河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0-12-19    作者:     来源: 齐鲁壹点    编辑:于皓宇     点击:

“‘岱北水乡,玉符明珠’,这是我对玉符河市中区河段文旅资源的整体认识和评价。”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广振教授说。12月17日,由中共济南市中区委宣传部、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市中区一队、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玉符河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在市中区石崮寨景区举行,近70位来自驻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主管部门等单位的文旅产业方面专家学者、实业家、“当家人”齐聚一堂,围绕激活玉符河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和乡村旅游,纷纷献计献策,要让“玉符明珠”在推进济南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大放异彩。

3FD8D

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广振教授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对《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进行精彩阐述。王广振教授结合文旅融合时代背景,从组织、人才、生态、文化、产业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乡村振兴如何打好“文旅牌”。在组织振兴方面,王广振教授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农民群众的创造性和积极性等要求。在人才培育方面,王广振教授提出必须突破以往的人才发展理念,确立新时代乡村人才发展战略构想。树立乡村人才的整体发展观,探索乡村人才成长新模式。

6CEB9

在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等方面,王广振教授以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智库策划规划策划的东阿县刘集镇苫山村的产业定位与集群构建模式等案例,提出要对乡村文化建设进行的精准定位,在乡村产业构建过程中遵循“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原则。同时,以多个智库策划的乡村旅游成功案例为参考,为玉符河沿岸乡村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新路径和指导。发言获得参加人员的一致称赞。

521C2

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学法表示,本次论坛是2020年济南市首届玉符河文化旅游节“收官之作”,今年7月份,市中区文旅局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文旅集团、中共市中区委宣传部、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市中区一队等单位共同策划开展了玉符河文旅节活动,并按照品牌化、市场化模式运作,推出了我首个乡游品牌——“玉水原乡”。同时配合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有效推动了区域内文旅产业的发展。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