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2-06    作者:张东鹏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2月3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一行访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共同推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分中心建设、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和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筹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樊丽明对国承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卓著。山东大学一向以文化引领和服务社会为己任,坚定不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人才培养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发力,学术发展捷报频传。双方应在更高水平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作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分中心,学校将大力推动分中心建设、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各方面工作。


国承彦感谢山东大学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工作的鼎力支持,她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将始终围绕省委“五个一”工作要求,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目标和使命,深入实施“12345”工作部署,切实做细、做好、做实“四个高地”建设。山东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是中心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推进儒学事业迈入新发展阶段。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儒学高等研究院负责同志,以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