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大与历城区座谈交流洪楼科学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刘婷婷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3月4日下午,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一行来山东大学访问,就历城区“中优”(洪楼科学城)规划实施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前,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曹殿军一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等出席相关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桑晓旻主持座谈会。

16802


郭新立感谢历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大学与城市的发展相得益彰,山大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更好为地方服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结合洪楼科学城建设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有关学科有机对接,全面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同时也希望历城区对学校120周年校庆有关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1760A


座谈会上播放了洪楼科学城规划短片,听取了设计方案以及历城区服务山大120周年校庆有关措施的汇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历城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教学空间、科技成果转化、校园周边建设、百廿校庆氛围营造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11B30


曹殿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洪楼科学城的建设背景,表示对于做好这件事情,历城区决心大、信心大、气魄大,要重点围绕山大发展进行谋划,为大学提供综合服务,希望双方下一步建立沟通机制,梳理工作台账,定期对接解决问题。曹殿军表示,历城区将大力支持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工作,把大学的庆典办成城市的庆典,把宣传山大精神和地方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校地合作进入新阶段。


王琪珑表示,山大和历城区合作正逐步深入,历城区委区政府创新思维、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济南市“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发展新格局,布局谋划洪楼科学城建设,对大学和城市的发展都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积极参与洪楼科学城建设,与政府协调、融合发展,推动实现校、区双赢。王琪珑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强调学校方面要主动对接,积极推动双方合作。

16F94


历城区“中优”建设指挥部、区政府办公室、区科技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中优”建设推进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山大路、洪家楼、东风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学工部、后勤保障部、人事部、科研院、资实部、公安处、基建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