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文化 > 正文

指环王取景地奥克兰,带上NMN和保温杯在美景中享受一生无忧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编辑:陈双宇     点击:

人生必去的20个国家,排名靠前的就有南半球的新西兰。大数人的新西兰之旅,是从她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开始的。在这个被戏称为“大纽村”的国家,奥克兰是为数不多与“国际”、“现代”沾上点边儿的城市。

但往往人们不会在奥克兰多作停留,匆匆地来一个一日游,囫囵吞下千帆之都的美景,然后领上早已租好的车,一路向南,前往远方的大山大河。

 

 

 

然而,这座城市能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绝对是值得花一周时间慢慢探索的。如果你有一周时间可以慢品奥克兰,我推荐你这样度过……

Day1 逛港口、登高塔、尝美食

奥克兰是全世界拥有帆船数量最多的城市,所以又被称为“千帆之都”,到达的第一天怎么能不拍一张与大海、帆船和阳光的合照呢?

高架桥港(Viaduct Harbour)聚集着各种酒吧餐厅、国际知名酒店和高级公寓,不过数量最多的还是停泊在港口的各种游艇,从高架桥港一直向西的西天堂码头,游艇帆船数不胜数,一定要留下一张阳光与帆船与你的珍贵合照。

高架桥港西边的Wynyard Quarter海滨新区有着奥克兰著名的鱼市(Auckland Fish Market),这里出售各种新鲜的时令海鲜:龙虾、生蚝、青口等等,特别是Blue Cold鱼,口感Q弹味道鲜美,是海鲜吃货们的福地。

夜幕降临,从高架桥港步行12分钟抵达市中心地标天空塔(Sky Tower),登上328米高的观景台,360度俯瞰整个奥克兰市的景观。最美的打卡时间是黄昏时分——从傍晚到黑夜的过渡,从碧海蓝天到万家灯火,赏城市璀璨夜景。

 

 

不仅如此,天空塔还有两项极限运动:SkyWalk & SkyJump。SkyWalk是在天空塔192米高的外环平台上进行高空漫步的活动;SkyJump 是从天空塔192米高空一跃而下的蹦极(新西兰是蹦极运动的发源地哦),如果你是极限运动的爱好者,可不要错过了它们。

Day2 在Devonport,来一杯Flat White

奥克兰是海港城市,船是一定要体验的交通工具。如果没有钱坐昂贵的帆船,体验一下奥克兰的特色渡轮也是极好的。

当渡轮缓缓远离城区,往回眺望对岸的奥克兰,这里能拍到最美的奥克兰全景。

在奥克兰港口乘坐渡轮,半个小时即可抵达隔海相望的德文波特(Devonport)——一座历史悠久、风景迷人的海滨小镇,是当地的富人区,弥漫着英式复古情怀。

 

在Devonport的咖啡馆,一定要品尝当地特色 Flat White,在国内译作“澳白”、“馥芮白”。新西兰纯天然的草场赋予了当地牛奶更香甜的口感,这里的澳白入口更丝滑、更浓郁。

要是逛累了,到皇后街旁的奥克兰美术馆(Auckland Art Gallery)坐坐也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奥克兰美术馆是一座很神奇的建筑,曾经它是一座古典主义的大楼,在2011年重新装修后,增加了玻璃和木材的中庭设计,将古典主义和现代风格完美融合,并与原有的当地景观相匹配。这座美术馆的藏品丰富、涉猎广,展示着1万5千多件作品,珍藏着包括毕加索、高更、雷尼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随着前往新西兰旅行的中国人日益增多,馆内还有中文讲解员哦!推荐了那么多的玩法,游学君最喜欢的则是什么都不干,坐在奥克兰路边的长椅上发一天的呆。晴朗的午后,微风拂面,看港口中数不胜数的游艇与帆船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