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项目 >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 > 正文

疫情“封城”后的武汉,请不要忘记这座古城的美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HI走啦     来源: 搜狐旅游    编辑:孙崇辕     点击: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曾经提起武汉,我们想到的是那样一个活色生香的城市,它是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中部的中心城市。

然而,作为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中心,武汉如今让人谈之色变。病毒就像一堵厚厚的墙,把武汉与世界隔离开来。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19天,疫情依然像厚厚的雾霾笼罩这整座城市。为了对抗疫情,阻断传播,这座伟大的城市把自己与外界隔绝。然而,它还是那个美丽的武汉啊,是那个有着宏伟的长江、浪漫的樱花、美味的热干面和性情爽朗的市民的武汉啊。

武汉就快好起来了,让我们在等等她,别忘了她到底有多美!

1.疫情结束后,想和你一起去武大赏樱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在三月的光景里,最美的不过是武大的珞樱,蓝色的琉璃瓦与粉色樱花交相辉映,构成武汉春季最美的风景。

百年学府底蕴深厚,26栋早期建筑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6000多亩校园中点缀着1000多株樱花,古朴又浪漫,是当之无愧的“全国最美高校”!

花开时节,漫步在樱花大道上,每当微风吹过,落英缤纷,如同一场芳菲的雪,为大地铺上一层粉白相间的地毯,不用去日本,也能get浪漫的“樱吹雪”。

2. 疫情结束后,想和你一起去东湖漫步

行吟东湖畔,逍遥山水间。它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湖岸曲折,青山环绕,烟波浩渺,山水如画。

东湖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屈原在东湖“泽畔行吟”,楚庄王在东湖击鼓督战,刘备在东湖磨山设坛祭天,李白在东湖放鹰台题诗,毛泽东建国后先后视察东湖44次,在东湖接待了64个国家的94批外国政要,还将其称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如今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为听涛、磨山、落雁和吹笛4个景区,各具特色,四季皆美。漫步东湖绿道、寻胜湖心岛,山光水色令人震撼,来武汉一定要打卡!

3.疫情结束后,想和你一起去昙华林拍照

似乎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老街,在武汉,这条老街就是昙华林。1200米的街区集中了几十处百年老建筑,中西文化交汇于此,各流派的建筑融合于此,几百年风雨不变。

它被高楼大厦所包围,却始终静静守候在繁华深处。穿行在蜿蜒的小巷深处,各种历史建筑尽收眼底,让人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过往那鲜活跳动的脉搏。

如今的昙华林,也是慵懒和小资的代名词,她有田子坊的风情,也有鼓浪屿的文艺气息,遍布的咖啡馆和特色小店,最适合用来消磨一个温暖的午后。

4.疫情结束后,想和你一起去黄鹤楼眺望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的这首诗我们从小就会背诵,来到武汉当然不能错过这座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

黄鹤楼位于武昌蛇山之巅,气势恢弘,与西边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形成一条直线,站在楼顶,长江与武汉三镇尽收眼底,近看大江,远望群山,美景无限。

一座黄鹤楼,埋藏了多少文人墨客的登高远眺和壮志离愁。如今虽然已不见崔颢笔下描绘的汉阳树和鹦鹉洲,但李白笔下的孤帆远影和长江天际,依然令人感动和震撼。

5.疫情结束后,想和你一起去长江坐轮渡

轮渡是曾经连接武汉三镇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对于老武汉来说,坐轮渡往来于武昌汉口,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了。所以,来到武汉,最local的体验方式就是坐一回过江轮渡了。

轮船有三层,第一层可以容纳骑电动车或自行车的市民,第二层是有冷/暖气的透明船舱,也有露天的甲板。你可以近距离看看长江,看看宏伟的长江大桥,在江中看看这个被长江穿过的城市。

最佳路线是先在户部巷吃东西,然后去长江大桥上走一走,下桥后乘坐轮渡,大概15分钟到汉口,接着到江汉路、武汉关、黎黄陂路继续逛吃逛吃~

武汉有太多的美,写不尽,道不完。

虽然武汉生病了,但只是暂时的。我们相信,经历过3500年风风雨雨仍屹立不倒的武汉不会被疫情击垮,烟波浩渺的长江水不会因为小小的病毒而停止惊涛拍岸!

让我们相信武汉,记住武汉,静待花开。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