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合示范区将建“上合之城”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     来源: 青报网-青岛日报    编辑:王洋     点击:

上合示范区项目招引和平台建设再添新成果——12月24日,上合示范区与尚合之城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上合服务中心签约,计划在上合示范区建设“上合之城”项目。

“上合之城”项目涵盖多个板块,其中首期拟引进国际基建中心、国际物流枢纽、国际奢侈品免税购物城、上合文旅体贸易、上合文化艺术等。根据协议,尚合之城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协助上合示范区确立中长期规划和重大项目规划,负责“上合之城”相关落地项目的产业资源及资本资源整合,同时积极协助上合示范区参与国际交流。

上合示范区自启动建设以来,按照“跨境发展、物流先导、多国双园、贸易引领、产能合作”的发展定位,加快打造国际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商旅文化交流中心、海洋合作中心“五大中心”,加快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着力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此次合作将发挥上合示范区与尚合之城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双方的优势,达成合作共赢。

截至今年11月底,上合示范区内在建实体类项目达38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投资额16.8亿美元),签约待建项目19个、总投资约425亿元,储备重点在谈项目53个、总投资1078亿元(其中上合元素类项目17个,总投资219.9亿元),上合国贸大厦等13个功能载体类项目启动建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秦青华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