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8    作者:     来源: 青岛日报    编辑:王洋     点击:

青岛日报12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对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干部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进15个攻势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站在明天选干部、引人才,牢固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打破论资排辈,打破条条框框,拓展干部实践锻炼场景,形成优秀的干部到基层去、优秀的干部从基层来的良性循环。要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力、组织力、执行力,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对于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部位”和“穴位”,落实好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创新招数和打法,大力推进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列出“山头”、组成“突击队”、定时爆破,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好青岛比较优势,纵深推进“双招双引”,加快融入区域经济布局,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若干规定等事项。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