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元旦岛城“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1-03    作者:     来源: 青岛日报    编辑:王洋     点击:

1月1日,市文旅局发布《2020年元旦假期青岛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情况》,对岛城元旦假期文旅活动进行盘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各文化场馆送上新年“文化大餐”

市文化馆筹备了一系列时尚、好玩的新年文化“套餐”,主要包括微演艺快闪“走下去”、综艺演出“请上来”、群星书场“等您来”、公益展览“有特色”和非遗巡展“很青岛”等多项文艺活动;市博物馆开展“永恒的祝福”押花贺卡手作活动,30组家庭体验了押花艺术,并在贺卡上写下了新一年给最爱的人的美好祝福;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与青岛专题展、毛泽东与青岛专题展;市民俗博物馆在举办《乡村记忆展》《民俗文化陈列展》等陈列展览的同时,推出《古训新风——中国家谱家训书法展》等专题展览,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好评。

与此同时,各区市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市南区开展“活力青岛 舞动新年”艺术彩虹文化志愿服务走基层新年快闪活动;市北区组织举办健身队活动、群文美术书法展,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等均推出了门票优惠活动;崂山区组织举办“时尚崂山 邀您跨年”2020跨年夜活动、跨年星光市集、维也纳皇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以及跨年读书会、观影夜等活动;即墨区举办即墨古城祈福迎新跑活动,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气氛;莱西市举办“迎新年”少儿书画展、“笔墨文心——精品书画展”活动、第二届民间书画展和“乐在莱西”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等。

文旅融合提升岛城旅游业时尚气质

今年元旦假期,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愿意走进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市图书馆组织了“丹青神韵 道去自然”迎新春中国画展、“山海风光”张明刚油画作品展、“迎元旦、青图数字资源伴您行”线上答题活动以及自然多维阅读空间的元旦特别活动《AR阅读体验》等,元旦当天共接待读者5000余人次。

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等三家博物馆接待观众3980人次,其中,市博物馆推出基本陈列和三个临时展览,组织举办押花贺卡手作活动和“博琴雅韵” ——“剑丹琴心”怀念琴人姜抗生古琴音乐会,共接待游客1089人次。

5场文艺演出迎接新年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市歌舞剧院、市话剧院、市京剧院等文艺院团为岛城市民献上5场精彩文艺演出,以欢乐祥和喜庆节日气氛迎接新年的到来。

2019年12月31日晚,市歌舞剧院在李沧剧院奏响“2020年青岛市新年民族音乐会”,演奏了《龙舞》《芦花》《欢聚一堂》等欢庆热闹的乐曲;青岛市话剧院在青话小剧场上演《遥远的她》,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青岛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在隐珠文化艺术中心剧场演出茂腔经典传统剧目《火焰驹》,受到观众热烈欢迎;青岛市京剧院走进市北区老年养护中心开展“京剧进敬老院”专场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了《京剧曲牌》《京剧联唱》《乐器联奏》等精彩节目。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