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规划出炉!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     来源: 爱青岛    编辑:王洋     点击: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市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启动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青岛因港而生、向港而兴,随着城市港口功能的西移,大港急需转型发展……

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

规划范围

启动区位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南侧,包括1号、2号、6号码头及其腹地,东至新疆路、南至邱县路、西至胶州湾海岸线,北至普集路延长线。规划范围约77.45公顷。

▲土地利用规划图

启动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为核心支撑,规划形成“一轴串五片,两廊连港城,青岛源一心"的规划结构。

268AA

▲启动区效果图

以青岛源文化中心为空间和功能核心,滨海景观轴串联创新文化消费片区、购物餐饮片区、商务办公片区、邮轮旅游片区和创新居住片区五大片区,并构建两条港城融合廊道连接港区与老城区。

建设规模

启动区总建筑面积为68.8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27.82万平方米;保留建筑面积31.66万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9.40万平方米。

启动区作为先行开发区域将助力大港建设成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承载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核心区,集聚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等元素,吸引渴望创业、发展、成长的青年人。

▲区位图

同时,通过规划缝合港区与城市界面,充分发挥港区转型发展对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再续老港老城的历史地缘,加速老港老城的联动发展。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