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文/刘婷婷 图/蒋晓涵 赵方方 杨璇     来源: 青岛新闻网    编辑:王洋     点击:

1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活动并致辞,校长樊丽明通报了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郭新立指出,2019年,全体山大人擦亮“为国育贤”办学初心,扛起“强校兴国”时代使命,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学校“愈发蓬勃、愈发健强”,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新成绩、好成绩。郭新立表示,这一年,在座各位都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让人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山大的无限挚爱、对事业的责任担当和作为山大人的无比自豪。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强调,2020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许多难题亟待破解,必须再接再厉、披荆斩棘、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和各位同仁,更积极地建言献策、更热烈地关注关心、更有力地帮助支持。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山大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追求卓越不止步、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向前,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强校兴国的山大篇章,为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樊丽明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重点从八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成绩:第一,人才培养追求卓越。不断弘扬“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的教育风格,大力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注重专业内涵发展,推进学位点现代化工程,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育人质量有口皆碑。第二,学术发展捷报频传。始终将学术卓越作为价值追求和发展要务,以学术兴校统领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再攀新高,科技创新取得突破,人文社科开拓创新。第三,人才队伍实现倍增。持续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杰出人才体系,积极营造良好人才工作生态,在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的引育上实现了质的飞跃。第四,服务社会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化与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在山东科技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突破,对接国家中西部发展战略成效明显。第五,对外开放提质增效。构建国际化工作1+N体系,不断拓展全球合作“朋友圈”,健全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第六,文化引领亮点纷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山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第七,条件保障优化改善。聚焦事业发展需要和师生医务员工期盼,大力开拓办学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第八,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扎实推进年度服务师生十件实事,大力实施“五大聚心工程”,有力提升了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樊丽明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始终聚焦“六大战略”,扎实推进“121”行动路径,大力实施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抢抓机遇,逐梦前行,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D627

13263

12444

11B73

13CD0

12D28

11A92

13A8D

茶话会现场,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情谊,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学校离退休副厅级以上老领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在省人大、政协担任过副省级领导职务的老专家、老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院士、终身教授,杰出人才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领导、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学院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