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网上办、不见面!青岛市北区九成以上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发布日期:2020-02-03    作者:刘笑笑     来源: 半岛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您好,我在春节前设立了一家新企业,现在网上已经显示已办结,我现在可以到大厅现场领取执照吗?”近日,市民张先生正在通过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微信帮你办”公众号咨询现阶段业务该如何办理,看到客服人员回复说可以通过邮递的方式收到自己的执照,张先生满意地连声称赞。


据了解,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部门,属于人员密集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为满足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有关需求,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多方面完善智能化服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通过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关于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全面推行 “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的公告》,公示区行政审批线上办理途径,推行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青岛站”、“爱山东”APP、“青岛政务通”APP、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办理,努力实现线上办事不出门,减少办事大厅的人员聚集;推行材料、证照双向速递,对需审验申请材料原件的,可通过网站端申报,由EMS工作人员免费上门收件并快递至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审批通过后,结果证照通过快递免费送达申请人。做到“只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也能畅享服务。


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良告诉记者,对确需到大厅办理的业务,市民或企业可通过微信平台预约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最大限度的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内的滞留时间。目前,区级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网上办理,其中40%以上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30项高频事项可实现“秒批”,基本能满足广大市民“网上办,不见面”的办事需求。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