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瞄准“新基建”+总部经济 青岛市北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20-03-22    作者:肖玲玲     来源: 半岛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20日下午,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市北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发布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中联自由港湾一楼会议室举办,吹响了市北发力总部经济、领跑“新基建”赛道的冲锋号,也拉开了核心区产业招商攻势月的序幕。市北区将聚焦“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三新”产业)和科技创新、新基建产业,全力攻坚、全速起跑。

会议现场发布了市北区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政策(《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最大的亮点是定高目标、用新打法、出实政策,通过发力总部经济,助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聚势而强、全面突破。其中在政策方面,以市级以上总部企业扶持政策为例,市北计划发布对在市北区范围内注册且经有关部门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省级及市级总部的企业,根据实缴注册资本的情况,给予最高4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以及根据年实际到账外资的情况给予最高1亿元的奖励等多项奖补政策,最大程度的为植根市北的企业成长和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市北区6个产业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其中数字科技大道、青岛汇智创新产业园、中德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赋能中心、小型卫星应用研究院和航天产业园进行了现场签约,北京飞天联合青岛研发中心进行了网络视频签约。而此次政策发布和6个项目签约,正是市北区瞄准“新基建”+总部经济招商的最新成果。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