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外商来青投资可在线跨国登记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     来源: 青岛日报    编辑:王洋     点击:

青岛日报2月14日讯 本月起外商投资企业来青开办企业,可以“零见面、零费用”跨国办理。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市商务局近日正式建立跨国境登记注册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在线跨国登记注册,打造企业跨国注册登记“快车道”。

“按照市委‘将青岛建设为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要求,作为行政审批局而言,我们就要打通外商投资企业在青注册登记的通道,让有意来青投资办企业的境外个人或企业,不会因为语言不通、长途奔波等问题而犯难,在家门口就能在青岛注册企业,帮助青岛引进和留住更多优质的国外资源和项目。同时,我们通过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为外资企业落户青岛增强信心,让外国企业感受到青岛的专业和热情。”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为方便外资企业落户青岛,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商务局将德国、韩国、日本等9个青岛驻外工商中心培养发展为境外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延伸窗口,对有意向在青岛注册企业的外商企业和个人,由青岛境外工商中心提供帮办服务,市行政审批局远程受理、核准企业登记申请。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市行政审批局将“即来即办、离岸审批”,将制好的纸质证照通过快递免费寄送给外商,为外资企业和个人提供 “不见面、零跑腿”的青岛服务。

“企业跨国注册登记通道打通后,将进一步便利外国企业和个人投资青岛、集聚青岛,同时,我们通过青岛驻外工商中心积极宣传青岛的营商政策和服务,将更多的外国客人及优秀项目请进来,努力为将青岛打造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 ‘国际客厅’贡献审批力量。”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上接第一版)均居全国前列,将有利于助推青岛生物医药产业更好做大做强,也将有利于提振岛城相关企业助力疫情防控的信心。

据悉,10条政策涉及鼓励新药创新、支持医疗器械研发、发展中药及特医食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药械产品应用、推动服务平台建设、鼓励相关资质认证、推动企业开拓市场等方面。

大力鼓励产业创新是此次政策的最大亮点,对新药和医疗器械的奖补力度为全省最高水平。在药品上,根据政策,青岛对在国内开展临床试验并在本市转化的新药,按其研发进度分阶段给予资助。从新药研发到产业化,单个药品品种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助。我市还突出区域行业特色,加入了对新兽药开发的补助,取得1-3类注册证书的新兽药单个品种可获得最高500万元资助。在医疗器械方面,对二类、三类医疗器械也分阶段给予资助,单个企业从取得临床备案凭证、进入临床试验到取得注册证书的二、三类器械产品最高可获1600万元资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下,政策也将为我市正加紧研发相关产品的企业注入更强信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 博

62.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