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洽谈推进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作者:谢婷婷     来源: 山大新闻网    编辑:王鹏辉     点击:

15CF6

8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访问山东能源集团,洽谈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满慎刚参加座谈。

E377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建设、科研开展、服务山东、一体化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山东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合作历史悠久,学科和产业有很好的结合点。双方在保持传统合作领域的基础上,可积极探讨发挥双方特色和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在新体制下进一步推动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深入合作;通过共建研究院、科研平台等方式,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科研攻关;通过设立实习基地、企业导师等形式,助力学校研究生培养。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战略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校企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谱写服务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C44F


李希勇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与山东大学此前已开展了各方面的深度合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重组后,产业范围进一步扩大,希望与山东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煤矿开采重大技术攻关及重大灾害治理、物流贸易、数学、医养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在联合创新方面拓展合作领域,就重大课题开展共同攻关,以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

14B4E


会上,双方就发挥山东大学相关学科优势,在智能化开采技术与装备、数学模型研究、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就推动共建合作平台等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周鸿,原山东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希诚,山东能源集团及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3F4D


座谈会后,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学校还就成立山大山能合作工作小组进行了安排。


62.9K